20200101

微網誌備份。年末大總結,年初新希望

  終於有一年的總結及期許是寫完的了 …… (抹臉)。



  2019年初想不到的五件事。


  1.香港自今年6月中旬大規模爆發的反送中運動。


  從2014年雨傘運動結束之後,不曾想過因香港情侶的兇殺案,導致後續大大小小規模不一的社會運動,藍絲們之外,堅守於自己崗位的黃絲用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來守護香港,不論是以著什麼樣的方式,直到現在依然沒有放棄任何的希望。


  依然記得電影《十年》告訴過閱聽人的︰「維持著我意志的,不是仇恨,是希望。」


  也是反送中運動的關係,讓我過於社畜的人生,重回了噗浪的懷抱,儘管曾段段續續地開啟噗浪,但是沒什麼發噗和回噗 OTLLLLLL 。除了和待在噗浪的親友們保持聯繫,另外則是焦慮著香港的每日瞬息萬變,加上香港的噗浪使用者偏多,從這邊比較能夠得到第一手的消息。


  同時,意外地發現噗浪的同溫層變得超!級!無!敵!厚!(到底


  想當年(?),自己所發的噗文十則裡就有七、八則脫離不了政治,順便痛罵共產黨、國民黨及其支持者們,總是乏人問津呢(望


  2.為什麼我還待在大樹(?)集團受他們所虐啊啊啊啊啊啊?


  兩年了。


  之前不斷提及的,我幫姐姐們理所當然,姐姐們幫我再看看,再說吧!


  有的時候,還必須忍受公主病的呼來喊去(眼死)。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今日妳這公主病待我如此,有天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會曉得的( 微笑)。


  同一個服務中心總共換了三次主管。


  服務中心整併後,幾乎沒有一天是下午6點前離開公司的。


  而這樣的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依然只領著基本薪資的派遣客服助理,不歸屬大樹(?)集團的任一正職員工,遊蕩在三不管地帶。


  不是總說我們是『工讀生』嗎?上班時間可是從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半耶!只在乎塑造外表美好形象的大集團,即便今天我升格為客服,沒了生活品質,哪還看得見自己的未來?


  可謂,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樹大必有枯枝,噁心至極,別笑死人了!!!


  3.在 Homey Hostel 認識了兩位可愛得不得了的馬來西亞友人 ///// 。


  不多做解釋,已寫於 Blogger 中。


  4.刀剣乱舞。


  儘管今年半路殺出了程咬金,炸出另外一個超級無敵大深坑,不過多少年了,我人依然一人樂好端端且舒適地住在坑底,打死也不會對某人放手的,謝謝你,生活裡總是有著你的陪伴,很幸福 ///// (遮臉)!


  啊啊啊!不小心露出夢女本性了 ///// (掩面奔)。同時喜歡著這麼多角色的自己,從布袋戲乃至 ACG ,就獨獨某人會讓我如此一發不可收拾,這是什麼奇怪的大魔王詛咒啦(欸


  不過我能夠確信的是,自己筆下的某人女審依然是處於是我非我的概念之中 Orzzzzzz 。


  順便記錄一下從 Google 撿來的『夢女』總整理,謝謝 Google 大神(雙手合十)。


  不忍說,似乎有感覺到每個派別之間有點互相排斥著,希望這是錯覺,不過對於我來說就只是作者選擇的創作類別不同罷了,加上自己真的不擅長與創作者互動,還是一人樂住在自己的坑洞裡舒適太多了(掩面),偶爾探頭找朋友該該叫足矣。

(友人表示:太太好吵啊啊啊啊啊啊(推開###))


  5.妝點自己。


  雖然化妝技術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但是年過了30之後才開始享受愛美的自己,很是喜歡 ///// (遮臉)。不過平日身為社畜時就算了吧(ry


  與小蒔東閒西聊著,莫名其妙相約一起去上專業的化妝課程,希望到時候能夠有所吸收且改善我們幾乎是白癡程度的情形(欸)。 另外,小腐兒倒是開啟了我香水的小世界,某日和薩薩的小聚時,買下了人生中的第一支輕香水。從那之後,書櫃的小角落便默默增生了 OHANA 輕香水的小山(?)。



  2020年要做到的八件事。


  1.從現在開始,不管是平常上班日,或是啟動廢人模式的假日,希望灌進去身體裡的開水量至少要2000以上。


  自上次的一芳各表事件過後,含糖飲料尚未戒起來,反而轉向未舔共的店家購買(包括最喜愛的水巷茶弄),根本沒有決心和糖糖說不,總是留後路給自己啊啊啊啊啊啊(掩面)!


  如果真想喝,可改喝自己現泡的無糖茶或調酒(喂)


  2.養成每日快走30分鐘的小習慣。


  目前的狀況是一旦遇假日,便徹底怠惰,而我家的大雞雞(誰#)只能眼巴巴地望著我為什麼不帶牠出門散步呀?


  雖然是有年紀的狗狗了,不過如果越不動,身體機能應該是會退化得越快吧(歪頭)?


  我自己也需要一定的體力去面對接下來的難關,就像家人不斷地在說著,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做後面的事情呀 ///// !


  3.閱讀。


  簡言之:一日不讀書,言語無味;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


  討厭著原地踏步的自己,厭惡著說不出所以然的自己。


  吸收硬梆梆課本裡的知識,還是自己有所興趣的,都好,感受著自我一點一滴在進步,和那些只知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鐘的同事們,有那麼一些些的不同,是一件打從心底快樂的事情啊 T/////口/////T !


  4.離開大樹(?)集團!!!!!


  原因如上,這是遲早的事情,勢在必行。


  期待著離開日的到來,那些有的好有的自私的同事們就自求多福啦(燦笑


  5.考取證照。


  忘記是在哪位 Youtuber 影片底下的留言受到刺激,中部人的日文強得嚇嚇叫(?),且不少還是自學的,與我這科班出身的簡直高判立下,自愧不如(掩面)。


  明明自己過去有著穩固的基礎,何不努力看看將實力再往前推進一大步呢?


  要高分通過 JLPT N2 !


  至少得聽懂大和人的日常對話,且能夠表達五、六成自己想說的吧!


  另外,一進公司就答應老大的,必須在辭職前拿到和公司有關的證照!


  其實,第三點及第五點可以併在一起說,畢竟算是相關的東西XD。


  6.某人(硬要#)女審的現代 PARO 同居三十題可以寫好寫滿,能夠順利印成小本本作為留念。


  前段時間再次重新拾起了過去公開的故事欣賞著(?),真心好愛 ~ 好愛 ~ 好愛 ~ 現代 PARO 這篇的遣詞用字,相較於初期公開的布文,布文反而成了名正言順的黑歷史(欸),不過從中看見那時候的筆觸生澀好多,青澀倒有青澀的滋味,讀起來像是情竇初開的少女(啥)。


  是說,現代 PARO 還有另外一版,雖然腦中不斷地有在更新及調整大綱和劇情,但是這篇整體而言嘛 …… (ry


  然後,看看能不能插花試寫我心目中的完美男人 —— 里維先生,很擔心把他寫歪掉,自己筆下的里維不再是里維了 Q口QQQQQQ 。 

(友人表示:歪了就歪了(妳###))


  7.從缺。


  腦袋瓜裡冒出了好多個,但是不曉得寫上哪一個是比較可行的,有關於毛孩子的,也有關於旅行的,各式各樣,哪天覺得有適合的便會補進來。


  8.讓自己成為一個溫柔的人吧 ///// !


  這是終生所願,翻了以前對於『溫柔』是怎麼詮釋的,煩請點入參考囉XD!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願 一切順心!

鯨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也感謝,一起來打屁哈啦,不必感到害羞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