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微網誌備份。鬼滅の刃/阿杏(誰#(避搜索用

  警語先放上,以下涵蓋各種亂七八糟的發言,有腐女的,也會有夢女的,若是不幸炸到了,一概不負責。



  I 真是服了 I 自己,同一部電影觀看了三次已經不算什麼了,也打破我看《返校》電影版的紀錄,看看這精美的五刷上列車😳。



  在得知台灣同日本跟進4DX之後,便臨時決定來個北部一日遊了。只是那期間說巧不巧發生了紐西蘭籍機師小看武漢肺炎的傳染力,四處暖暖蛇。和朋友討論後,要不留個兩週的觀察期先看看再說,且,那時候不曉得要去新竹還是台北呢(歪頭)?


  最後是選擇了,速速去,速速回,台北一日遊。因為自己去新竹感覺好lonely,明明那邊也是有親友的卻無法陪同(淚)。


  我把我的六刷給了4DX。是初次體驗,覺得很!好!玩!第一次看電影看到雙手還是冷冰冰的(抖~



  無奈荷包乾扁,再者,我的總花費得再加上交通費,比起其他住在相對容易體驗4DX影廳的觀眾們,這邊則多出一倍多的費用,不然確實會想要再多刷個一、兩次(掩面)。


  說到這,威秀進駐台中應該也好多年了,為什麼會沒有4DX的影廳啊?


  中部人,還不客訴客起來(喂)!!!!!我打算找時間去寫客訴信了😡(兇屁#)。


  只是,這六刷下來得了一種不得了的病,叫做『煉獄病』(啥),還病入膏肓,藥石罔效😂。(友人小蒔表示:我到底看了什麼???)


  一刷還是二刷完之後,某天默默翻起了親友—蛙蛙送給我的kmt整套漫畫之無限列車篇章時,斗大的淚珠會不由自主地掉下來,直到現在,非必要不會去找來看;讀到阿杏說過的台詞時,腦袋迴路會響起他說話時鏗鏘有力卻溫柔的語調,浮現出他熾熱的身影,總是沒來由地感到陣陣鼻酸;聽著YT上大家cover得很棒的《炎》時,眼睛就直接噴水了(?),所以,我不太敢去聽LiSA的原版。跨年夜那天收看NHK的紅白時,聽見《炎》的前奏聲響時,又看見LiSA後面大螢幕上劇場版的片段,我整個人都很不好了(躺)。


  早已有預感,如果哪天自己玩cover時,應該也會像LiSA一樣唱到哽咽吧😭(攤手)!


  六刷裡,僅看了一次台配(掩面)。


  那天早上看完了台配,由於實在是太過想念日野聡配音的阿杏了,當晚和親友聚餐後,臨時決定再去五刷,混到大半夜才到家,省道一路通暢無比。


  整體來說,台配部份包括妹妹在內的主角群4人的詮釋完全不輸給日配,尤其是錢姐演繹的聲音,一步一步慢慢地,將觀眾帶進去kmt的世界中,而親情戲更是讓我無法自拔,炭炭那狠下心,頭也不回,卻滿懷後悔、抱歉及不捨地轉身離去😭。


  可是,蔣兄的阿杏對我來說比較容易出戲,時好時壞,原本積蓄於心中的情緒到下一秒時,如氣球般洩了氣,可能是已經聽慣日野聡的阿杏了吧(掩面)!


  台配全片唯一一個不滿意的地方就是,魘夢被砍脖頸的慘叫聲弱弱的,虛無飄渺,像是刀尖輕輕劃過表皮的力道而已,因此特別喜歡這邊平川大輔日配的表現(等等#)。


  儘管觀影過程沒有遇到雷包觀眾,但是!!!!!跟風仔已經不稀奇了,看六場,有兩場遇到偷拍仔,將近要一半的機率了,看他們手機螢幕應該都是放在IG(扶額)。第一次是一對情侶,第二次則是兩個男生,礙於我只有一個人,怕,我好怕,即便當下出聲制止是在做正確的事情,可是……(ry)。


  第一次的那對情侶有向工作人員反應,可是來不及尾隨他們就走丟了。


  第二次的話應該是因為站前秀泰一館其中有三個廳是在二樓,不然基本上兩館的影廳皆在四樓,我是第一次買到二樓的廳,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人力不足的關係,所以才沒有在散場時安排工作人員。
如果當下有親友陪同,絕對會二話不說罵爆他們,俗話說『輸人不輸陣』嘛(欸)!


  好氣自己的懦弱,也氣中二病發作的觀眾不自重!!!!!


  這部作品是從動畫看起的,當下完全被久違而且還是初戀的櫻井孝宏給炸到買了阿勇股,動畫看得差不多後,便開始沒日沒夜地追著連載,讀到緣壹的故事時,倒戈到緣壹去,乃至劇場版,就這麼被阿杏給牽著鼻子走了🤣。


  感到無力且無奈的是,竟然寫不出與阿杏相關的任何小故事,如果寫出來的話,這般症狀可能會減輕一些。若哪天里維大大也給我搞這齣,我大概也……(ry)。


  往往,我男神區是沒有辦法寫下任何關於他們的故事,追根究柢,非常、非常、非常地擔心自己所理解的他們,一不小心被自己曲解了,甚至寫壞了,所以,才寧願選擇放在心裡膜拜就好(欸)。
而,里維大大及阿杏便是歸屬於男神區的,僅僅他們兩位。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不夠愛過往至今所喜歡的任一角色!


  不過,我有在試著跨越自己為自己所建築的牢籠。


  關於阿杏任何的CP啊,基本上是通吃,在我的字典裡沒有所謂的雷或不雷,不過依舊會找自己喜歡的作為主要糧食。平平是大家用心產出的創作,這些並不足以激起我深層厭惡的情緒,給予彼此尊重便是。


  先說說猗窩煉猗窩,曾經試著吃吃看從河道上漂過來的猗窩煉糧食,稍微接受不了,依舊吃得下肚,但絕不是『雷』,畢竟這和我自己定義的『雷』又有很大的不同。若要說是什麼原因無法接受這CP,應該是阿杏說過他很討厭猗窩座,兩個價值觀差異極大的角色湊成一對,好像有哪邊說不上來的奇怪,而這可能就像友人吃不了鬼舞炭有些異曲同工之妙的微妙感(我得說推特上有位日本太太畫的鬼舞炭超級香,幹爆香的💘💘💘💘💘!!!(喂#))。


  順說,我在吃繼國兄弟的本本時,同樣會有這般的奇怪感受,索性直接把這些糧食當作一般BL漫畫來看了,另外再自己去找緣歌糧來吃(掩面)。


  能夠接受的CP則是煉獄兄弟、煉炭,宇煉及炎戀,可拆也可逆,煉左或煉右通通都吃,還有最重要且最可愛的煉獄一家互動啊啊啊啊啊啊!


  左思右想,無非只是希望有個人可以好好地疼愛阿杏,與他一同承擔這些一路走來的孤寂感,因為他總是把這些感受深埋在心底很久很久了,又或者說,他否定甚至是欺騙自己內心並沒有這些感覺,他越是如此,我看得越是心疼啊😰(攤手)!


  最後稍稍提一下夢向這邊的狀況,以為自己的夢女一生永遠都只屬於太郎太刀而已,但是我錯了,錯得離譜(躺)。阿杏的出現,打破我許多第一次的記錄,因而不小心紅杏出牆了一下😳(只有一下嗎###)。


  只是,我可能一輩子也無法弄清的是,這故事劇情是在我意識清醒下稍微走完一輪了?還是,其實是我在睡夢中,夢中的自己是醒著的情況下『夢完』一輪阿杏的呢(扶額)?


  極糟糕的是,最後悲劇收場,其中一人還鬼化,是一台失速的惡夢列車直直撞,親友表示,太太的壓力是否太大了🤦‍♀️(炸)!?往往此時的我,十有八九絕對會帶著逃避的心情去寫寫甜死人會償命的現代PARO,就像另一棚的太郎女審,已經把遊戲背景的故事線放置play許久(遠望)。


  總之呢,又是個挖坑給自己吃喝拉撒住的節奏了,而且腦中浮現與阿杏相關的畫面一次比一次還要清晰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啊😂😂😂😂😂(自爆)!?

2021.01.11 鯨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也感謝,一起來打屁哈啦,不必感到害羞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