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6

2019.10.18 ~ 2019.10.20 → 台北小旅行之青旅篇 Part2

  儘管只橫跨了半個台灣,舟車勞頓的,更不用說是居住於南部的台灣人前往台北城,幾乎已是整個台灣的範圍了 …… 。


車票。

  往往,在人尚未抵達台北之前,總是先撒出去不小筆的金額,車資及旅宿費,皆盡可能挑選價錢偏低的方案。於此,必須好好感謝我的朋友們願意讓我抓來中部(中部的美食也是有很高的 CP 值,而且回來南投之後也發現好多好多家想分享給朋友的在地美食,有不少好店家皆是青年返鄉自行創業的,完!全!不!輸!給!外!縣!市!啊啊啊啊啊 ///// (欸)),而不單單只是我北上/南下與你們有約。


  也許,因為是重視的朋友,是不是只有我以為,這樣的互相是習以為常再不過的事情了呢 ……  ˊˋ?當然,還是有些例外,便是有家庭的朋友們,肯定是不如我這母胎單身30年的太太來得自由自在,完全能夠體諒你們的不便。



  下班後,在公司摸魚了一小段時間直到車班時間將至,並考慮要不要買點晚餐在上車前食用,一想到得蜷縮在有些不太舒服的客運座椅上好幾個小時,而且抵達台北京站後接著去到青旅入住便洗洗睡去了,到底是吃還是不吃,礙於不忍心讓肚子挨餓(咦),依舊買了。原先是打算買飯捲的,晚餐時段竟然沒有營業,結果轉去全家買了方便食用的麵包、壽司及進到大樹(?)後越來越喜歡且富有飽足感的燕麥奶。


  路途中,客運不曉得是發生什麼事情,突然開往了某個休息站。司機下車查看時,車上某位男子站起身說著︰「怎麼好像有燒焦味?」坐於一旁的女子附和著。


  男子提出疑問的時候,當下想著可不可以不要隨意製造恐慌,好歹等等司機的解釋,想當然,應該是為了趕最後一段路,沒有給車上的乘客任何說詞。也擔心著,該不會要換車吧?那這樣到台北已經幾點了,光是想就心累(眼死)。


  最終是順利抵達京站了。


  另一個必須克服的難題是,每次進到台北城時,十次有九次總會在錯綜複雜的地下街迷路,除非有親友的陪同,不然路癡的程度可是每走幾部便會停下來研究平面圖目的地該如何繞來繞去(扶額)。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得在 Y 地下街尋出口,邊走邊祈禱著自己千萬不要又迷失方向回不去地面上,加上通往地面上出口的鐵門只留了一扇門,若真是如此,可就糗大了。


  當初選擇暫住紅米有幾個原因︰
  1.身為半調子的背包客,喜歡四處住住看,直至住到了非常滿意的青年旅館為止。
  2.友人及旅行家 Youtuber 的大力推薦。
  3.最為重要的一點,過了 Check In 的時間採用自助入住。
  4.提供免費的早餐。


  起初無法想像所謂的自助入住是怎麼一回事,走到櫃台前便明瞭一切。


  Staff 下班前早將房卡置於櫃台上擺著,又看見好窩心的標語,頓時之間,疲憊的身心多少都暖和起來了,能不愛上紅米嗎 ///// ?

置於櫃台的自助入住小小看板,喜歡它的原因在於『好好睡一覺』 ///// 。

LGBT FRIENDLY』是大亮點,也是我拍下這張照片的原因 ///// 。


  順說,必須付房卡的押金費用,從入住至退房總共 100 元,儘管是小錢,可無論再怎麼說得好好保管人家的財產才行啊!

我的房卡及自助入住時所附的名條。


  以我住過的青旅來說,若床位是上下舖,梯子多半為呈現90度的鋼梯。


  住的是四人女生房,進去房間後,發現自己的床位是在上舖時,有點小擔心啊啊啊啊啊啊!因為以前知道是睡上舖後,總會厚臉皮地詢(要)問(求) Staff 能否換成下舖,我!完!全!不!敢!爬!梯!子!


  所以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睡在上鋪,不過紅米的梯子是好爬又有傾斜的木梯,還可以趴在梯子上拿自己放在床上的東西,好爬的程度不是一般般的耶 wwwww (欸)!

非常好爬的木梯 w 。

床頭櫃。







我在紅米吃的第二日早餐,外加一杯身為水巷茶弄腦粉的飲品,什麼都要加小紫蘇才是王道(欸)。


  至於早餐的部份,意外地豐盛,意外地使我大開眼界,在我心中的評比已經可比擬五星級飯店了XDDDDDD(欸)。


  同時提供了簡單的中式及西式早餐,中式的是清粥小菜,西式的不外乎是吐司和果醬,偶爾會提供鬆餅麵糊、鬆餅機及教學步驟,不過要自己烤,看見同房的淑玲給自己烤了一片鬆餅,下次也想要試試看啊 wwwww !


  單只是清粥小菜,一個早上便可以吃兩至三碗,實在是太好吃了,完全沒有留胃給吐司們 ///// 。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前一晚沒有給自己買點滷味的青菜來加菜,出門遊玩總會執著當天有沒有吃到青菜 > " < 。


  由於出遠門的時候,依天數決定,只習慣帶上一至兩套的衣服(可再加上其餘的東西,行李依然大爆炸,嗚嗚嗚 \ ˊAˋ / ),所以會介意每家青旅能否清洗衣物。雖然沒有單一的脫水機,不過至少有洗衣機和烘衣機,更讚的是,沒有使用時間上的限制!!!!!可是洗衣機及烘衣機的使用價位相較中南部來說,是貴了一些些,記得洗一次是 60 元,而烘一次則是 80 元。


  來說說紅米的淋浴間,以往住過的幾家都有個比較無法接受的問題,悶熱,但是這家不會,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秋天北上的關係,天氣稍微涼爽呢?待下次春、夏季時再住住看,便能夠見真章了。然後,淋浴間並沒有男女分開,如果會介意這點的人們,可能要考慮看看是否入住。


  重點是,他們的馬桶是免治馬桶,我超級喜歡可以洗屁屁的免治馬桶(欸),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去台中看電影時唯一首選秀泰的原因(誤)。


★紅米青年旅館

PS.以上所附照片皆是隨手亂拍的,下次北上入住時,定要抽空沒有安排行程的那日好好介紹紅米,實在是太愛這家了,幾乎零缺點啊 ヾ(●゜▽゜●)♡ !

2019.11.16 鯨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也感謝,一起來打屁哈啦,不必感到害羞噢 ///// !